CIMG2747_副本.jpg

 

本篇受EF的邀請分享在海外的生活經驗

 

 #effunshare2019

 

 

以下就以Q&A的方式來和大家聊聊當初到波士頓追夢的小故事吧

 

 

 

Q: 為什麼選波士頓作為遊學的城市呢?

 

當初選擇去波士頓遊學的原因

 

除了因為它是著名的大學城(世界兩大名校哈佛、MIT都在此)

 

也是看中它的便利性

 

波士頓的大眾運輸非常發達

 

想去的地方幾乎都能搭地鐵或公車到達

 

全美的第一條地鐵就在波士頓

 

地鐵幾乎涵蓋了整個城市

 

地鐵Park Street、Dowtown Crossing、Government Center、State站

 

所圍成的四角區域可以說是波士頓最熱鬧的地方

 

(下圖黃色圈起來的範圍)

 

這區聚集了許多語言學校且商辦大樓林立

 

更是波士頓歷史古蹟的聚集地之一

 

 

 

boston subway map_副本.png  

                                                                                                                                                                 (圖片來源:  MBTA)

 

當初選了位在地鐵站Park Street的語言學校上課

 

學校對面是波士頓最古老的公園Boston Common

 

背後是逛街聖地Boston Downtown

 

昆西市場和中國城也都在步行可到的範圍內

 

 

 

P1390459_副本.jpg 

 

P1400468_副本.jpg 

 

 

每天上下課都能強烈感受到這個城市的活力

 

人手一杯咖啡、步伐急促的上班族

 

背著背包、手上抱著書本充滿活力的各國學生穿梭

 

揹著相機手持觀光地圖步伐悠閒的觀光客等

 

波士頓的魅力真的是讓人一眼就愛上

 

 

 

 

Q: 聊聊我在波士頓遊學期間的食宿

 

我一共待了三個地方:   Winthrop、Somerville、Brighton

 

Winthrop是一個環境非常優美的小鎮

 

 

P1390589_副本.jpg 

 

 

距離Logan機場很近

 

每天都可以看到飛機起降

 

是我剛到波士頓的第一個落腳地

 

 

 

P1390253_副本.jpg 

 

 

這是出發前學校就安排好的寄宿家庭

 

寄宿家庭的主人擁有一棟非常漂亮的獨棟房子

 

這是我的房間

 

 

CIMG0495_副本.jpg   

 

CIMG0498_副本.jpg  

 

 

簡單的家具擺設和一個對外窗 

 

沙發區是我最喜歡的小天地

 

 

CIMG0500_副本.jpg  

 

 

轟媽的生活非常多采多姿也很愛美

 

假日幾乎都會和家人朋友有很多活動

 

 

這個寄宿家庭只有我一個寄宿學生

 

轟媽不允許寄宿學生使用廚房和洗衣機

 

所以寄宿期間我沒有下廚過

 

(和轟媽溝通過後僅允許使用微波爐簡單加熱食物或水à偶爾也是會想泡個美祿、奶茶、泡麵)

 

完全是吃合約上約定固定供應的兩餐(早、晚餐)

 

衣服都是固定每週一次由轟媽洗烘完畢再交還

 

 

 

這個寄宿家庭的風格是寄宿學生比較像是房客

 

基本上各自獨立生活,互動的頻率和意願比較少

 

可能他們比較不習慣邀請寄宿學生一起融入

 

當他們假日不在家時,也常常希望我能有自己的計劃出門而不是待在家

 

Winthrop雖美,但交通是它的致命傷,尤其在假日簡直是噩夢

 

公車的車次很少,錯過一班就必須等上頗長一段時間

 

所以對於喜歡東跑西跑的我來說

 

最後也因為這點決定搬離了

 

 

 

再來說說我最喜歡的第二個寄宿家庭

 

這個寄宿家庭位在熱鬧的Davis Square附近

 

週邊生活機能非常便利

 

我再也不用受限於公車時間去安排行程

 

 

P1420425_副本.jpg 

 

CIMG0968_副本.jpg   

 

 

我常常下課後一出地鐵Davis站就先去附近買菜再回家煮

 

Davis的前一站Poter站也很便利,我也常會去那裡的Star Market

 

最棒的是我每天上下課都會經過哈佛和MIT的地鐵站

 

隨時想下車去逛逛都很順路

 

 

  

 

這個寄宿家庭是同學介紹的

 

但是轟媽本身在波士頓當地的租屋網也有在招租

 

只能說我非常幸運

 

第一次見面我就完全愛上轟媽和這個家

 

 

CIMG1218_副本.jpg 

 

CIMG1220_副本.jpg 

 

 

這個寄宿家庭收留兩個寄宿學生

 

各自擁有獨立的房間,浴室則共用

 

我當時的室友是一個在MIT上課的義大利女生

 

 

轟媽非常熱情也很喜歡唱歌

 

總是滔滔不絕地和我分享每天生活的大小事

 

也總是很關心我每天過得開不開心

 

 

雖然不供餐,但是轟媽非常喜歡烘焙

 

我常常都有吃不完的手工餅乾、蛋糕或是點心

 

這個寄宿家庭允許使用廚房

 

冰箱也有專屬於寄宿學生的區域

 

我和室友一人有一層空間可以自由擺放自己的食物

 

住在這個家的期間我很常下廚

 


P1420513_副本.jpg

 

 

轟媽還很貼心的備有一個亞洲學生都會傾心的個人小電鍋

 

在這個家生活非常自由但是卻不會和寄宿家庭的成員感到疏遠

 

轟爸轟媽也很常邀請寄宿學生一起參與他們的活動或行程

 

對於我假日計畫要去的景點也很常給予許多建議和幫助

 

 

值得一提的是

 

我的轟爸是一名音樂人

 

他的工作室和我們寄宿學生的房間在同一層

 

常常會有團員來家裡團練

 

這個時候整棟房子響起了悠揚的樂器演奏聲

 

而我就在搖滾區享受這LIVE演奏的魅力

 

是不是很棒!

 

 

我想,如果不是因為他們當時僅有一個月的空租期

 

(我走之後馬上有學生已經預訂入住)

 

我應該會想一直住到我離開波士頓吧

 

後來結束學業要離開波士頓前,轟爸、轟媽以及我的室友還特別為我舉行了歡送會

 

送了我一大袋波士頓相關周邊紀念品

 

讓我覺得超暖心又感動

 

 

 

 

接著要分享的是我第三個寄宿家庭

 

當初是我自己上Airbnb找的

 

因為有了上一個寄宿家庭的經驗

 

我堅持一定要找在地鐵站附近

 

但現實總是不如想像中順利

 

我的第三個寄宿家庭位在Brighton

 

必須搭地鐵到哈佛站再轉公車才能到達

 

但幸運的是

 

這區學生多,所以公車班次也多

 

 

P1420661_副本.jpg 

 

 

轟媽是一個嫁給美國人的台灣女生

 

這次的寄宿是兩人共享一個房間

 

我的室友是轟媽的台灣好朋友

 

雖然同住一個房間,但是我們中間有一個帷幕隔開

 

彼此生活都算自在,室友也對我超好

 

轟媽、轟爸、室友都是鋼琴和唱聲樂的老師

 

他們家有一台鋼琴

 

定期會有家教學生來家裡上課

 

雖然我不常在家

 

但是對於喜愛音樂的我來說

 

家裡時不時有鋼琴聲飄揚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轟爸是一個培根狂人

 

每天早上都要吃培根

 

所以如果要說起我對這個家的味道記憶

 

大概就是培根的香氣吧!()

 

 

 

 

Q: 在波士頓最推薦的美食?

 

來到波士頓怎麼可以不吃龍蝦!

 

推薦3個吃龍蝦的地方給大家

 

(1) 昆西市場內的Boston Chowda

 

 

P1450114_副本.jpg   

CIMG0703_副本.jpg  

 

 

推薦必點的是Hot Buttered Lobster Roll 和巧達濃湯

 

 

P1490172_副本.jpg

 

 

他們家的龍蝦麵包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的!!

 

如果你到波士頓只打算花小資飽餐一次龍蝦

 

那就選它吧!!

 

 

P1490173_副本.jpg  

 

 

巧達濃湯裡面超濃郁超多蛤蠣的

 

 

P1490175_副本.jpg  

 

 

 

 

(2) 靠近 North End 的 Union Oyster House

 

 

P1480810_副本.jpg 

 

 

這家是全美最古老的餐廳

 

前美國總統甘迺迪、老布希都是座上賓

 

 

P1460330_副本.jpg  

 

 

這裡的龍蝦非常新鮮好吃

 

尤其鮮甜的龍蝦肉沾上旁邊附的液體奶油

 

簡直絕配!

 

 

P1460298_副本.jpg 

 

 

這家的生蠔也非常新鮮好吃

 

 

P1460296_副本.jpg

 

 

一樓有一個吧台專門給吃生蠔的人用餐

 

 

P1460322_副本.jpg

 

  

這家在波士頓算是中高價位的餐廳

 

預算比較充裕又想品嚐整隻龍蝦的朋友不妨試試!

 

 

 

 

(3) Star Market 現買現煮龍蝦

 

 

P1490591_副本.jpg 

 

P1490592_副本.jpg

 

 

如果覺得到餐廳吃整隻龍蝦太傷本的朋友

 

可以到波士頓常見的Star Market 買活龍蝦

 

論重計價

 

店家提供免費蒸熟的服務

 

 

P1490593_副本.jpg 

 

P1490594_副本.jpg

 

 

這招是我第三個寄宿家庭的室友跟我說的

 

這裡的龍蝦新鮮度一點也不輸大餐廳

 

價格卻常只是餐廳的一半

 

 

P1490617_副本.jpg  

 

 

外帶回家吃之後

 

龍蝦頭和殼別丟

 

可以再煮一鍋味噌湯

 

湯頭會超鮮甜!

 

 

 

 

Q: 在波士頓最喜歡的景點?

 

說到波士頓最美的地方

 

我內心的答案非 Salem(女巫鎮)莫屬

 

 

P1450442_副本.jpg

 

 

女巫鎮位在波士頓郊區

 

是另一個世外桃源

 

聽說每年的萬聖節這裡更是熱鬧非凡

 

 

 P1490852_副本1.jpg  

 

 

這裡有許多特色小店和女巫歷史博物館

 

文化色彩十分濃厚

 

 

P1450839_副本.jpg  

 

 P1450649_副本.jpg 

 

CIMG1983_副本.jpg  

 

P1450584_副本.jpg  

 

 P1490852_副本.jpg  

 

 

連路燈都超美 

 

 

P1450478_副本.jpg 

 

 

 

 

結語

 

關於夢想

 

其實有時候需要的就是一股衝動

 

想再多想再久

 

只要沒鼓起勇氣去實行

 

它都是空的

 

 

 

曾經聽過一段話

 

「有些事想著想著就錯過了;有些事做著做著就成功了」

 

我想不管套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

 

它都適用吧

 

 

 

新的一年

 

祝各位都能完成夢想或是起碼已經朝著夢想這條路上前進

 

敬,全新的2019!

 

 

Done~!

 

 

 

對EF語言學習機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線上英語課程 https://englishlive.ef.com/zh-tw/

  

美國遊學 https://www.ef.com.tw/pg/education-tour/usa/

 

波士頓遊學 https://www.ef.com.tw/pg/education-tour/usa/boston/

 

 

 

 

延伸閱讀:

 

【波士頓遊學隨記】序。實踐夢想有時候需要一點衝動 

【波士頓遊學隨記】夢想啟程。地球另一端的夏天  

 【波士頓遊學隨記】分級測驗。美國銀行開戶。開學日的大小事 

 【波士頓遊學隨記】美國獨立日。查爾斯河濱公園的國慶煙火(含影片)。Hatch Shell。Charles River Esplanade 

【波士頓遊學隨記】課後活動。波士頓必玩。我的Kayaking初體驗。Charles River(含影片) 

 

 

 喜歡我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按個「讚」或「推」鼓勵一下喔,感你!  

If you like my sharing , please give me a "like", thanks so much!    

 

P1220228_副本.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ffunshare2019
    全站熱搜

    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