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001_副本.jpg  

 (學校提供各語言版本的學生手冊超貼心)

 

剛到波士頓的隔天我就開學了

 

從我的homestay到學校必須先搭公車再轉捷運

車程大約40分鐘

這天我起了一個大早

一路算順利的就到了學校

還早到了半個小時

 

我唸的這家語言學校每四週為一個學期

每個新學期的禮拜一為新生報到日

舊生則放假不用到校

每個學期的最後一個禮拜四為期末考

期末考是決定晉級與否的關鍵

考過就可以晉級

沒過就留級重唸但會換老師

 

 

到校之後

學校把我們所有新生集中在一起

所以可以看到所有和我同這一期進來的同學

至於誰會跟誰同班

則是視分級測驗而定

 

分級測驗包含筆試、聽力和口說

筆試有選擇題和短文寫作

聽力就是一般聽收音機的方式

口說為一對一進行

讓老師藉由和你聊天中評估你的語言能力

口說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

印象中大概5分鐘

 

 

開學第一天不上課

只有介紹學校環境和執行一些行政庶務

例如填基本資料、繳交護照、保險、簽證相關資料

也會說明homestay和學校宿舍的注意事項

都完成之後就是歡樂的午餐時間

這天學校準備了墨西哥捲餅、飲料和洋芋片

 

 

IMAG6035_副本.jpg

 

 

下課之後

我和同學一起到學校附近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簡稱 BOA)開戶

整個過程滿順利的並沒有被刁難

原本準備好的國際駕照和入學通知書都沒有派上用場

經辦人員只查閱了我們的護照

可能是附近太多學校和國際學生了

 

基本上

經辦人員直接就幫我們開兩個帳戶了

分別是 Checking Account(支票帳戶) 和 Saving Account(儲蓄帳戶)

兩個帳戶的錢可以自由的流通

 

Checking Account沒有利息也沒有提領與轉帳次數的限制

和 Debit Card(轉帳卡/借記卡/扣帳卡/VISA金融卡)是綁在一起的

用Debit Card 刷卡消費的時候

金額會直接從Checking Account中扣除

所以帳戶裡有多少錢才能刷多少錢

 

Saving Account有利息且提領轉帳次數有限制

基於鼓勵大家存款的概念

若一個月提領轉出次數超過 6 次就會開始加收手續費

(我有一次沒留意超過被收 USD16 !!!!)

這裡講的一個月是以結帳日(statement cycle)為基準點

每個人開戶的時間不同

所以結帳日也會不同

 

 

開戶完成後會拿到一張暫時的Debit Card 

刷卡消費、提款、轉帳等所有功能都和正式卡一樣

暫時的Debit Card只能使用30天

卡片上的持有人欄位只會顯示Valued Customer(如下黃標處)

行員會協助你開卡、設定ATM語系和教你操作ATM

 

 

P1390570_副本.jpg  

 

 

正式的Debit Card有晶片,而且會刻印上持卡人姓名

正式的Debit Card 大概要2週後才會寄到家裡

所以務必確認留給銀行的地址是可以收到卡片和帳單的地址

 

 

 

此外

BOA專屬的App非常好用

 

BOA app_副本.png  

 

 

在開戶時經辦人員就會請你下載並簡單教你操作了

登入App的帳號與密碼也都會在開戶時一併設立完成

這個App除了供一般查詢餘額和消費明細之外

也可以直接進行線上轉帳

不需要到ATM或臨櫃辦理

 

其他功能大家可以自己摸索

我自己常用的只有查餘額、消費明細

以及行員幫我設定的Saving Account提款次數警告(不想再被多收一次USD16 阿!!)

我偶爾也會透過App 在 Checking Account 和 Saving Aaccount 之間轉帳

但原則上我偏好到ATM操作(可以避免手誤點錯之類的麻煩事)

除非是真的找不到ATM或結帳前發現戶頭金額不夠我才會用App線上轉

 

 

除了手機的App

BOA也有提供電腦版網頁

所有透過App能做的事在電腦上也都能操作

 

 

BOA web_副本.png  

 

 

 

--------------------------------------------------------------------------------------- 

 

 

在此也建議大家開兩個帳戶: Checking / Saving Account

如果你只是想有一個戶頭放錢和拿到Debit Card

的確開一個Checking Account就夠了

 

加開Saving Account

或許有人會說可以加減賺利息

但我覺得除非你要長駐美國

不然利息錢真的很少很無感(0.01%)

 

對我來說

出門在外盤纏的安全是最最重要的

Saving Account 像一種保險的概念

雖然必須多負擔管理費

但錢放在裡面很安全

萬一 Debit Card 遺失或被盜刷

小偷也動不了Saving Account的錢

所以管理費我都把它想成是保險費

 

我自己的習慣是

全部的錢都存Saving Account

Checking Account只放一些金額夠我一至二週左右的日常開銷

頂多如果要出去玩或購物我才會再多轉一些到Checking Account備用

 

 

至於Debit Card

它其實也沒這麼容易被盜刷

在開戶時都會設定一組PIN碼

多數的商店刷卡時會請你輸入PIN碼才能結帳

若輸入的PIN碼錯誤達3次就會直接鎖卡

所以

除非撿到你卡片的人知道你的PIN碼

不然還是刷不了

 

 

--------------------------------------------------------------------------------------- 

 

 

 

關於上面提到的帳戶管理費(Monthly maintenance fee)

不管是 Checking 還是 Saving Account 都會收

一個月收一次

金額和條件不同

我簡單做了一個表格說明:

 

Checking Account Saving Account

 

*每月帳戶管理費:USD12

*至少直接存款一次USD250或以上至帳戶中則免收

*每日帳戶餘額維持USD1500或以上則免收

*23歲以下的學生免收

 

*每月帳戶管理費:USD5

*每日帳戶餘額維持USD300或以上則免收

*可設定每月自動從Checking Account轉帳USD25或

以上到Saving Account亦達免收門檻

                                                                                           (表格製作: Mili Loves Travel)

 

 

 

 

Well...開學第一天看似順利

但其實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讓我心慌慌

就是...我回家居然搭錯公車...

 

OMG!!! 

 

 

  

 

 

延伸閱讀:

【波士頓遊學隨記】序。實踐夢想有時候需要一點衝動 

 【波士頓遊學隨記】夢想啟程。地球另一端的夏天  

 

 

 喜歡我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按個「讚」或「推」鼓勵一下喔,感你!  

If you like my sharing , please give me a "like", thanks so much!    

 

P1220228_副本.gif  

 

 

 

 

 

 

 

 

 

 

 

 

 

 

 

 

 

 

 

June, 2016

arrow
arrow

    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