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228_副本.jpg  

 

到日本玩一定要體驗一次和服 (Kimono)!

 

相信有爬過文的女孩們都知道,台灣人到京都清水寺周邊體驗和服,選擇不外乎是岡本織物」或「染匠」這兩間店

 

從官網就可以看出兩間店的風格不同,差異大概為以下三點:

 

1. 和服花色岡本比較花俏華麗,適合年輕的女孩們;染匠則比較內斂素雅,適合輕熟或成熟女性

2. 背後腰帶的結打法不同岡本是可愛的蝴蝶結;染匠則是方形像枕頭的結(傳統的和服結)

3. 髮型: 岡本提供三種髮型供選擇,髮型變化度大,染匠則是一般的簡單的髮髻

 

經過層層比較之後,我當然是選擇年輕俏麗的岡本拉 

岡本有兩間店,我預約的是「清水坂店」

起了一個大早,畫了想呈現的妝感(完善一點可以連指甲油都塗好),配戴對應的飾品之後就出發囉

 

坐到京阪電鐵 (KEIHAN Railway) 到「祇園四条」站 (Gion Shijo Station)  ¥400

出站之後在「四条京阪前」(Shijo Keihan-mae Bus Stop) 這個公車站搭207號公車就可以囉  ¥220

此時要留意等車方向  

 

P1210715_副本.jpg  

 

 

是的,你必須在後面那棟有三月花形歌舞伎布條的「南座歌舞伎劇院」的對面等車

 

P1210717_副本.jpg  

 

 

一大清早街道十分冷清

 

P1210719_副本.jpg  

 

 

下圖紅色三角形代表我們等公車的地方

黃色虛線為207號公車行經路線

我們是在「清水道」(五条坂) 這一站下車

然後步行到清水寺(黃色實線)

粉紅色愛心約略代表「岡本織物」的所在位置 

是不是離清水寺超近的呢?

 

 

02_副本_副本.jpg  

(圖片來源: 網路) 

 

交通的部分就不多做贅述,換穿和服的過程因為沒有女性朋友可以在旁幫忙側拍所以就簡單敘述一下流程給大家知道囉,至於細節照片網路上很多文章都可以找的到喔!

  

挑選和服花色  挑選襯衣  挑選腰帶與腰鍊 上樓換裝 髮型設計與挑選對應的髮飾  天氣冷的話可以繼續挑選搭配的外套與圍巾、披肩等保暖小物 下樓挑包包與木屐  結帳 → 如果你搭得不錯店員還會要求拍照建檔,放在官網(真的會放,我回台灣上官網真的有看到自己的照片 )  完成!

 

(整個流程大約會花費一個小時左右)

費用¥5250 + 髮型設計¥500 = ¥5750 

 

 

經過層層裹木乃伊式的換穿後,定裝完成!

 

 

P1210727_副本.jpg  

 

 

我挑了粉紅色的外套、軟毛圍巾和紅色的木屐

 

P1210731_副本.jpg  

 

 

被店員要求拍照建檔時順便請店員幫我們合照

 

P1210732_副本.jpg  

 

 

挑了白色的小水桶包,其實如果不是為了放東西方便,我比較喜歡迷你小包

 

P1210736_副本.jpg  

P1210739_副本.jpg

P1210740_副本.jpg

 

P1210741_副本.jpg 

 

P1220122_副本.jpg  P1220119_副本.jpg  P1220180_副本.jpg  

 

 

走出門外後我覺得沒那麼冷,又不想拿太多東西,所以當下決定馬上把外套還回去,可是事後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好阿呆,怎麼沒有把它穿起來拍幾張照片在還,這樣就有多穿一件Pink 和服的錯覺了說! ~

 

P1210742_副本.jpg  

 

 

 

 

 

 

✶ 和服搭配建議與其他小叮嚀 

 

P1220112_副本.jpg  

 

1. 和服花色建議先決定想要的感覺是超級花俏繽紛還是小清新。

 

挑選花色的時候我真的苦惱很久,因為基本上和服都是折成一塊塊像豆腐一樣不方便展開,單靠這小小一塊局部花色判斷有時其實不太準確。

 

我就是一個例子! 挑選的時候我最後拿了三件在猶疑搖擺,其中兩件真的很誇張的花俏繽紛,存在感很重,一小塊看還OK,但我當時想像他們整件展開罩在身上的樣子就卻步了(總覺得太花會少了點質感?),可是我後來後悔了!!! 下篇文章會說明原因,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 襯衣: 注意只要挑喜歡的領口花色就可以,因為只有領口會露出來

 

3. 腰帶與腰鍊的選擇: 對搭配的靈敏度不高的話就挑選和服上有的顏色或是對比色是比較保險也可以避免出錯的方法

 

P1220068_副本.jpg  

 

 

 

4. 髮型我決定得滿快的,因為我追求的是拍正面時能有東西拍,前面提到的三款髮型中,只有一款是正面看的出來,另外兩款都要拍背影或側面才能看出端倪

 

P1220208_副本.jpg  

 

 

5. 建議害羞或怕冷的女孩可以先穿一件細肩帶貼身棉質的背心在裡面,因為換和服必須要全身脫光剩內衣褲,若是穿背心就可以不用脫掉,不過換穿的房間裡都是女生,直接在房間裡面脫衣或只穿內衣褲好像也沒什麼好鬧彆扭(因為每個人都這樣,說裡面衣服行李散落像戰場一樣一點也不誇張XD) 

 

6.上樓換裝時記得先去上廁所。相信我,等你換完之後連走路都是一種困難,更別說是要上廁所

 

7. 在台灣一定就要先上官網預約,以免向隅!! 我提前兩個月就先訂好了比較省心,我是預約9:30。早到可以選擇的和服樣式和配件比較多~因為大家基本上換完裝都會在那附近待上一天,等到傍晚才會歸還和服,太晚去喜歡的都被挑走只能自己哭哭喔(營業時間是9:00-20:00,但大約19:00就要準備歸還了喔)

 

 

 

 

Done~! 換好和服就跟我一起穿越時空吧!

 

 

 

 

延伸閱讀:

日本。京都 ✈ 岡本織物。輕鬆完成和服預約步驟教學 

              ♙世界文化遺產。日本京都 ✈ 清水寺輕賞櫻。我與櫻花的浪漫邂逅 ①   

              ♙世界文化遺產。日本京都 ✈ 清水寺輕賞櫻。我與櫻花的浪漫邂逅 ② 

              日本大阪 ✈ 環球影城。女孩心中的wonderland ①  

              日本大阪 ✈ 環球影城。女孩心中的wonderland ②  

              週遊日本 ✈ 就是要玩7天6夜! 第一次自助旅行就上手 (含預算參考) 

              日本。京都 ✈ 伏見稻荷大社。狐狸繪馬。日本人是這樣練畫畫的? 

              ♙ 世界遺產。日本。京都 ✈ 金閣寺。一窺將軍大人的超奢華別墅 

              日本。大阪 ✈ 告白必勝。梅田空中庭園。360度夜景絕美放送 

              大阪必吃美食推薦 ✈ 道頓崛。關西美食廚房,果然名不虛傳! 

              大阪嚐鮮美食報導 ✈ Follow道頓崛吃鹹食。心齋橋吃甜食的原則就對了! 

              大阪住宿推薦 ✈ 道頓堀飯店。夜夜美味拉麵吃到飽。鮮啤酒喝到飽 

              京都必逛 ✈ 二年坂。宮崎駿商品專賣店。どんぐりの森  

              京都必逛必買 ✈ 清水坂。三年坂的恐怖傳說。優佳雅(產寧坂店)                

              京都必逛必買 ✈ 二年坂。ちりめん細工館。八坂神社。優佳雅(祇園店) 

              大阪必逛必買 ✈ 道頓堀。唐吉訶德。Forever 21。戎橋筋拍貼趣 

              大阪必逛必買 ✈ 心齋橋筋逛街地圖 ① 固力果。BODY LINE。結果我買最多的是aimer feel內衣!! 

              大阪必逛必買 ✈ 心齋橋筋逛街地圖 ② GU。佔地遼闊的大丸百貨。難波地下街平價好店-Lattice 

              大阪逛街自由行 ✈ GU會員優惠須知。如何取得GU會員證? 

 

 

喜歡我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按個「讚」或「推」鼓勵一下喔,感你!

If you like my sharing , please give me a "like", thanks so much!     

P1220228_副本.gif   

 

 

 

 

 

 

 

 

 

 

 

 

 

 

 

March, 2014

arrow
arrow

    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